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参加区疾控中心防疫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复工复学顺利开展,2020年3月26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疾控中心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培训会,高校园区所属高校全部到会参训,后勤管理处陈璐,徐萍作为我校医务管理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高校线下复课的防控举措为培训要点,分两部分开展宣贯答疑。首先,弋江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高俊福针对区内当前新冠疫情的防控现状,作了整体的情况介绍。随后,高俊福结合高校“师生人员体量大,教学食宿易集中”等特点,聚焦个人卫生防护、新冠风险人群判定标准以及疫情上报流程等应知应会进行系统性讲解。

接下来,弋江区原疾控中心主任李永霞就高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室的硬件设置和规范管理进行培训,内容涉及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设置标准,作业流程,个人防护、日常消毒等内容。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安全意识和防控措施不可松懈。参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警惕,全面做好返校人员的行动轨迹排查、每日体温测试,以及校园出入管理,场所灭菌消毒和信息上报工作。

此次培训,加强了高校与区疾控中心的防控联动,有效指导了参训单位的校内医疗机构对隔离集中观察室的设置安排。下一步,我校医务室将对照目培训要义,进一步完善相关防疫工作,保障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运行。

3.jpg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