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慎终如始 全面推进线下开学各项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9点,后勤管理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线下开学后勤保障工作协调会,部门全体和两校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援全主持。

会议结合安徽省学生返校时间安排,遵照《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围绕医护保障,健康教育,餐饮服务,宿舍管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等多个防控工作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的工作要点,将线下开学后勤保障工作再梳理,再优化,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安全意识和防控措施不可松懈,尤其是餐饮、住宿、医护以及健康教育等多项与师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后勤保障,因此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为圆满完成线下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后勤管理处围绕四个“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业务模块的实施方案。

一是持续做好物业、食堂、商超从业人员健康跟踪与摸排工作不松懈。以电话、QQ、微信工作群等形式通知每一位员工,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返校;开展全面摸排,准确了解两校区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共498人(物业169人,食堂234人,商超95人)的假期去向、现居住地、接触史,逐人排查,全面落实人员“健康日报”管理,建立人员信息台账,适时跟踪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外地人员返芜动态等情况,督促外地返芜人员严格遵守14天居家隔离规定,确保不漏一人、全面排查、精准落实,每日及时准确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报告结果,切实做好人员管理。

二是持续做好校园消杀工作不松懈。严格执行两校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日常通风换气消毒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并落实落实教学楼、宿舍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坚持每天对楼宇门厅、走道、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对电梯按键、电灯开关、门把手等高频次接触点位,实施每日2次擦拭消毒;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

三是持续做好学校值守、外地返芜住校教职工保障工作不松懈。在新芜校区建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值守人员暖心食堂”,安排物业楼管阿姨掌勺烹制家常菜,在这个特别的时期为值守教职工送上了暖心简餐;对外地返芜住校隔离中的教职工发放防疫物品,持续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开展生活用品代买代办。

四是持续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不松懈。再研究、再完善符合我校实际的新冠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设置隔离观察室,进一步梳理隔离医学观察的工作流程规范;督促物业公司、餐饮经营单位、商超提前采购测温枪、医用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用品;组织餐厅工作人员返芜隔离待岗,为师生返校上岗,线下开学复课,做好后勤服务准备工作。

(图为会上全体人员对开学各项防疫方案预案进行讨论)

(图为食堂、商超、物业从业人员健康跟踪与摸排工作工作台账1)

(图为食堂、商超、物业从业人员健康跟踪与摸排工作工作台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