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后勤管理处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后勤管理处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

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提前谋划

1月22日,后勤管理处处室领导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动员后勤管理处所有同事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及时关注疫情,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指南等规定了工作程序并进行了责任明确,并对学校返校教职工的隔离观察室的筹备群力群策,使各项疫情防控筹备工作协调有力分工并有序展开,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二、压实责任,做好物资储备

在处室领导下,后勤医务室全员齐上阵,冲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期间物资特别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多方协调、多方联系,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开拓进货渠道,积极采购,专人负责下储备了一批防控所需的消毒物品、防护用品、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应急保障物资及时到位,除了保障目前学校值班人员的防护所需,还积极做好了隔离观察室的防疫物资储备。

三、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做好防控消毒工作

为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后勤管理处落实学校联防联控的要求,安排医护人员协助门卫值班人员设立体温监测点,做好“入门关”,对出入人员进行来访登记、体温检测、消毒,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预防疫情传播,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在此基础上,全面做好校园消毒工作,医务室医护人员与学校物业服务人员紧密结合,对学校门卫室、办公室、楼道楼梯、厕所等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每日专人消毒杀菌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确保清洁消毒规范有效,消毒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四、各方信息联动,加强疫情日报,建立疫情台账

自学校下发教职工可返校文件以来,后勤管理处对于返校工作和需住教职工公寓的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精准统计,对从外地返回学校职工宿舍的教师一律要求宿舍内隔离观察14天,并安排医护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电话询问其健康状况,每天按时向上级上报有关信息,制定疫情应急预案,对可疑情况进行妥善处理,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迎接学校开学之际,后勤管理处会继续不断强化各项工作联动机制,坚守“主阵地”,守好“责任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的疫情阻击战,为全校师生健康学习、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