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疫情防控不松懈,绿化养护不误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蛰虫苏醒,柳绿吐丝。挖坑、铲土、移栽、浇水……近日,在两校区绿化带,草坪场,绿化工人正忙着绿化养护。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校园绿化养护的大好时节。作为绿化养护部门,后勤管理处积极制订养护方案,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结合两校区不同绿植品种的季节性特点,统筹安排,细化方案,完善措施,要求上岗工人“防疫不松懈、养护不误时”,在切实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111.jpg

(春季校园美景:初绽的山茶、白玉兰、红梅,渐绿的草坪)

近期绿化养护工作主要围绕修剪、除草、移栽等任务全面开展,一是做好春季绿植修剪、草坪除草工作,便于树木枝干、草坪吸收养分;二是实施苗木返青阶段的春灌工作,及时对行道树、草地、花植浇水,辅以增肥、松土,为苗木返青提供充足养分;三是落实病虫害防治工作,根据春季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和繁殖习性,对树木绿篱的枯枝、垂枝进行修剪,对苗木的生长状态点检巡查,遴选密枝和枯枝、病枝进行剪除,以保证树体通风透光。

222.jpg

(防疫、养护不松懈)

333.jpg

(防疫、养护不松懈)

春暖花开,防疫必胜。抓住春季养花护木有利时机,后勤人将扎实有序地推进绿化养护工作,为迎接师生早日返校营造春意盎然的校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