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强化自查自检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保障校园安全,防止疫情输入,根据我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2月24日,我校两校区医务室实行到岗出勤,进一步强化自查自检,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医务室本着“以查促建”和“以查促改”的理念,结合两校区实际,开展疫情防控的督查督办,对门岗进出管理、区域消毒及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丢弃的集中处理进行了重点检查。在物业办公室,医务人员与物业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在岗人员体温监测、待返岗人员行踪动态等情况;在教职工公寓,医务人员向前台值班人员详细了解了住校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常规消杀情况,查看了公寓楼出入记录等资料。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对疫情防范操作给予了专业指导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进行了再讨论,再优化,使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分工明确、规范程序、责任落实,以铁的合力,确保防控工作机制高效运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医务室全体主动作为,积极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一方面,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医疗工作预案,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密切接触者及可疑暴露者医学观察指南等,做到医务人员及时更新专业知识,为校园疫情的科学防范提供良好技术指导。另一方面,积极联动资产处采购防疫医疗物品,编写校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的宣传折页、健康教育宣传栏海报,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务室全体医务人员将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医务管理工作,为维护师生健康尽职尽力。

(图为医务人员现场指导物业做校园消毒)

(图为医务人员现场指导物业做校园消毒)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向教职工公寓前台了解外地返岗教职工情况)

(图为医务人员向物业人员普及新冠疫情防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