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严守宿舍安全底线 共建平安校园环境——学校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切实保障春季学期宿舍消防安全,2月28日下午,由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物业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师生宿舍消防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检查。此次行动旨在最大限度地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筑牢校园宿舍区域的安全防线。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范围涵盖全校宿舍楼,消防相关设施设备的完整性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检查组对宿舍楼应急指示牌功能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防火门是否正常开闭以及宿舍楼周边有无易燃易爆物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还对宿舍楼内每层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及测试,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

检查现场.jpg

(检查现场)

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检查小组已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为了进一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后勤管理处计划联合人力资源处、学生处从源头着手,专项对师生宿舍内的用电规范进行检查,同时学校还将加大对师生宿舍安全用电、消防应急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及普及,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宿舍作为师生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其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学校后勤管理处将持续关注宿舍的各类安全工作,将其作为保障师生安全的关键措施。今后也会继续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致力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