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撑起校园“安全伞” ——学校开展商业网点燃气消防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春季校内经营用房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校园火灾风险。2月26、27日,后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湾沚区中燃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内商业网点进行燃气及消防用电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深入现场,重点排查校内经营性用房燃气硬件设备的使用环境、报警装置、灶具熄火保护装置、灭火器配备情况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督促各商业网点单位落实供气前的安全检查、设施设备定期年检等安全责任。全方位排查隐患并宣贯消防常识,做到“一查多效”。

QQ图片20240229084115_副本.jpg

(燃气及消防用电检查现场)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场出具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检查组将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直至整改完成。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必须从思想上提高对燃气、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时时刻刻紧绷安全弦,加大内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今后,后勤管理处将持续加大校园安全检查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校园商业网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师生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