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促品质消费 创美好生活——后勤管理处开展315商品价格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为进一步增强校内商超诚信经营意识,维护师生消费权益,3月14日、15日后勤管理处开展315商品价格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是围绕师生需求量较大的零食饮料、水果奶茶、生活日用品等商品展开。

首先,后勤管理处针对315食品安全事件组织了专项警示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场曝光的奶茶店食品安全隐患,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校内饮品、水果质量安全提出监督意见。随后,后勤管理处组织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进行商品价格质量专项抽检工作,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学生经常购买的零食水果、面包蛋糕、饮料奶茶类食品的价格、保质期限、索票索证进行细致的查验。

检查现场.jpg

(检查现场)

针对出现的问题,比如部分商品零售价格略高于控制价,检查人员已现场督促商家落实调价。对于蛋糕、奶制品类短期食用的食品,检查人员提醒超市负责人每日查看使用日期,保证临期商品及时撤柜;对于奶茶店原材料,检查人员逐一抽检索票索证及台账记录,强调“良心生产”,禁用过期原料。从检查结果来看,各超市、奶茶店、水果店商品质量合格、价格稳定,未发现售卖“三无产品”、过期产品的现象。与此同时,后勤管理处还要求各商户在显著位置悬挂投诉监督牌及食品安全警示牌,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与建议。

今后后勤管理处还将持续开展质量、价格监管,坚决杜绝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师生满意度,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