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一平一竖显担当 一方一正塑风华——“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务整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宿舍的整体形象,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素质养成。11月29日由后勤管理处主办,楼栋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务整理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6个学院的18间学生宿舍以团队形式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完大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后,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比赛内容包括三个整理类目,分别是被褥、衣物以及行李箱各团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摆放混乱的物品整理得井井有条,这个过程不仅考验了他们熟练的生活技能,还展示了他们作为同一宿舍的团队协同和沟通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团队成员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所有团队均高效完成了比赛。比赛最终共产生获奖宿舍4间,其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A20N206宿舍和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A17S424获得最高分并列第一,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A37S208和A17N103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评委组由7位师生代表组成,评委们对每个宿舍的整理情况进行认真观察和评估,并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宿舍进行评判。他们不仅关注参赛者的速度和效果,还重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评委们对参赛者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还帮助他们树立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意识。同时,比赛也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不仅要保持个人的整洁卫生,也需要与他人携手合作,共同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评委打分现场.jpg

(评委打分现场)

一位参赛学生感慨道:“这次比赛让我们更加重视宿舍的整洁和卫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整理个人物品和空间。同时,我们也深刻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因为在比赛中,我们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完成任务在生活中,只有共同协作,才能共创美好的宿舍环境。

本次比赛是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后勤管理处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具体实践。自11月9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积极的响应,他们认真选拔,积极备战。同时还选派了50多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比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中,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后,后勤管理处还将积极探索并开展各类形式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对学生的细节养成,强化对学生的点滴培育,拓宽服务育人路径,创新服务育人的模式,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