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急救知识进校园 上好生命必修课 ——后勤管理处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援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全面普及和强化急救知识及技能,提升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援方法,增强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邀请了湾沚区总医院急诊科团队副主任杨军、护士长龚瑶瑶以及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肝胆外科沈正超医生、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叶丹丹医生走进校园,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援科普知识讲座。各学院共24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沈正超向同学们介绍院前创伤急救的类型以及烫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的具体方法。随后,杨军和叶丹丹分别讲解了紧急解除气道梗阻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操作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对其中较难理解和掌握的部分做了重点介绍。三位医生还在现场邀请同学上台示范了骨折固定、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借助人体模型纠正操作手法,帮助现场学生理解并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

QQ图片20231130131144_副本.jpg

(讲座现场)

培训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尝试。三位医生认真观看每个同学的动作,手把手为每一位参与者讲解技术要点、进行实操指导,确保大家学有实效、练有所得,培训现场医生们还为互动的同学送上了中药香囊作为奖励。

现场示范.jpg

(现场示范)

此次培训让现场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突发紧急情况的黄金时间内自救和互救的意识和技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急救技能,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为他们的在校生活和学习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