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聚焦宿舍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后勤管理处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学生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和各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工作。

秉承“早宣传、早预防、早落实”的政策,后勤处在11月初就下发了通知文件,详细安排了工作开展计划,提醒各学院先开展自查自纠,后组织学校统一专项检查,宿舍用电宣传展板也同步进入宿舍楼,明确指出违反宿舍安全的行为和禁用物品,以帮助同学们识别并起到警示提醒效果。

11月28日下午,学生宿舍专项检查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检查覆盖全校所有学生宿舍,后勤处协调相关处室和学院,抽调14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参与检查。检查人员两人一组逐间对每栋学生宿舍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关注学生宿舍内的用电安全、清洁卫生,并对宿舍内的学生进行了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不得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保障自身的财物安全。

Image_1701322114151_副本.jpg

(检查现场)

经检查,绝大部分同学都能遵纪守序,宿舍干净整洁,但也有少数学生宿舍存在安全违规行为,针对违规行为检查人员当场对违规物品进行登记和代保管,并对相关学生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宿舍是学生主要生活场所,用电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学校一直把宿舍安全用电管理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