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后勤管理处开展校内商业网点消防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做好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11月29日后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昭阳物业对校内商业网点消防及用电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中心、保卫处及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检查小组对46家校内商业网点逐一进行检查并重点关注快递服务中心、共享电动车充电区、各家餐饮单位和4家超市等场所。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切实落实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电线路铺设不规范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各家商户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分享和案例通报。

null

(检查现场)

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校内商业网点消防用电总体规范,员工用电安全意识较强,但仍有个别商户存在消防、用电设施配备不齐全、消防通道遮挡、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隐患。对于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已要求现场整改到位;需要施工整改的,检查小组将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督促商户限期整改。

后勤管理处将定期开展检查,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商业网点消防安全、用电隐患“不失控、不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