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防艾宣传进校园 共筑健康新防线——校医务室开展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性病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在校学生健康意识,扎实做好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12月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医务室特邀芜湖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方艳姣及湾沚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方兴东来我校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性病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及各学院24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方艳姣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通过分析大学生感染艾滋病案例,从感染原因、发病期症状、病后危害等方面系统地向大家阐释了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防治艾滋病,掌握防治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提醒在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洁身自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随后方兴东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文演示让同学们了解了宫颈癌的临床表现及其危害,引导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宫颈癌防控知识以及接种宫颈癌疫苗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1.jpg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认真参与,反响热烈。工作人员为互动的同学还送上了小礼品作为奖励。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艾滋病及宫颈癌的自我防范意识,也进一步传递了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现场2.jpg

(讲座现场)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防艾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专业力量和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活动,倡导学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艾滋病的防控工作,为防止艾滋病的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