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版)》等文件要求,为及时了解新生身体素质,保障广大同学身体健康,现将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2023级大一新生(2023级本科新生、专升本新生)

二、体检时间、地点

2023年9月9日-9月10日

体育馆架空层

三、体检项目

(一)肝功能、血常规(空腹静脉抽血)。

(二)常规检查:内科、外科、身高体重、眼科、口腔、血压、心电图、胸片。

四、体检注意事项

(一)体检抽血时间为上午6:30-8:30;

常规检查的时间为6:30-16:00。各班级按照抽血时间提前10分钟进入体检场地,班级人员到齐后统一发放体检表。

(二)各班级辅导员应在现场有序组织学生,根据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时间安排表按时参检,并听从体检工作人员指挥。如辅导员不能到现场组织学生,提前告知医务室徐萍13955365212班级组织者联系式。

(三)体检人员应听从医务人员叮嘱,抽血前应保持空腹,并注意以下事项:

1.有晕针晕血史或身体不适的同学请提前告知体检医师;抽血后请按压1-5分钟,棉棒用完请丢弃在黄色医疗垃圾桶内。

2.抽血后需坐下休息观察,避免晕血或低血糖反应可能导致的本人突然摔倒而引起外伤,本人确认无任何不适后方可离开,并及时进食早餐。

五、温馨提示

(一)体检前请注意休息,吃清淡饮食,忌烟酒、熬夜。
(二)女生穿宽松分体衣裤,请勿穿连裤袜或连衣裙。

(三)胸片(DR)检查时禁止佩戴金属饰品(含衣物上的装饰物)。

(四)体检期间医务室将安排医务人员全程协助。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本次体检的学生,请辅导员提前告知医务室。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