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燃气安全不松懈 警钟长鸣防风险 ——后勤管理处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燃气安全工作的要求,7月7日,我校后勤管理处联合芜湖湾沚中燃城市燃气有限公司安检部门对校内食堂和小餐饮用户开展了一次全面的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是对校内燃气设施设备进行了风险排查,重点对燃气管道等硬件设备、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等进行专项检查,与此同时还进行了燃气管道的压力测试和泄漏检测,以确保输送系统的完整性和稳定性。此外,他们还对操作员工安全用气的使用知识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燃气检查现场.jpg

 (燃气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突击现场,检查组对于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无法及时整改的隐患问题,现场下发燃气整改通知,指导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提高对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加大单位内部燃气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筑牢校园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后勤管理处将定期开展燃气检查及维保工作,及时督促整改、坚持“回头看”、加大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升校内经营户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