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2023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医保补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各学院: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下达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各省参保人数目标的通知》(医保办函〔2023〕40号)《国家医保局办公室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23〕15号)有关要求,现开展对我校未参加2023年学生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补缴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补缴对象2023未参保的大一至大四在校生

    二、缴费标准350/人(补缴人员如为享受资助人员,费用不再减半)

    三、医保期限自缴费到账次日起至20231231

    四、缴费核查:

    1.补缴对象需未在户籍地及湾沚区参加医保,如不确定是否已在户籍地参保的同学需进行缴费核查;

    2.2023年湾沚区医保中心退回我校1174名学生的医保缴费申请,请各学院再次督促以上同学进行医保缴费核查。退回原因有以下几类:

   (1)在户籍地已参保并缴费的;

   (2)在户籍地已参保生成参保记录,但缴费未成功的;

   (3)已毕业参加职工医保的。

    3.查询步骤如下:微信小程序搜索“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定位至户籍地,个人服务--缴费记录--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2023,如到账标识显示已到账,则缴费成功,如到账标识显示未到账,则户籍地未缴费。

    五、信息反馈

    经查询核实后,大一至大四未缴费且有意愿在校参保的同学填写2023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医保补缴登记表,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12日16:30前反馈至医务室徐萍,学校统一将补缴名单反馈至湾沚区医保中心生成缴费计划后再通知缴费(2023年6月20日前),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一)大一至大三学生在校医保补缴成功后,可享受2023年大学生医保政策:

    1.普通门诊(校内)。校内医务室就诊,凭学生卡刷卡就诊,进行实时报销,报销比例是:药品费用的60%,校内普通门诊不设限额。

    2.普通门诊(校外)。芜湖市医保定点医院、实习地二级以上医院且无第三方意外伤害就诊,费用由个人垫付,每年3/6/9/12月进行集中审核报销;可报费用报销比例为60%,报销限额为每生每年1000元,超出部分由学生个人承担。

    3.住院等待遇。参保大学生享受芜湖市居民医保慢性病、住院报销和大病保险报销待遇。

   (二)大四毕业生在校补缴后不享受门诊报销,可享受住院报销。大四毕业生也可选择户籍地参保或就业后参加职工医保。

   (三)学生医保是一项民生工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通知到位。2023年学生如未参保,2023年产生的医疗费用均由学生自行承担。

    学生查询时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医务室徐萍(0553-8795048)。

 

  

           

     后勤管理处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