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加强宿舍管理 保障校园安全 ——后勤管理处开展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及毕业生宿舍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2023届毕业生宿舍检查工作,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和各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用电及毕业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后勤处在5月初下发通知文件,详细安排了工作开展计划。本次检查覆盖全校所有学生宿舍,后勤处协调相关处室和学院,抽调13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参与检查,提前做好人员布置及表格制作等工作准备,以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5月25日下午,现场检查正式开始。检查人员两人一组逐间对每栋学生宿舍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关注学生宿舍内的用电安全、清洁卫生,并对宿舍内的学生进行了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提醒同学们确保用电安全,不得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特别是在毕业生离校前夕,更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文明安全地离校。


QQ图片20230529084324_副本.jpg

(宿舍检查现场)


经检查,绝大部分学生宿舍干净整洁,但也有少数学生宿舍存在安全违规行为,检查人员现场对相关学生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学们对学校关心学生的行为表示理解和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