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组织我校餐饮从业人员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和省局《关于印发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20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全校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参加了由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餐饮食品安全直播培训,我校共计115名餐饮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首先是对当前餐饮食品安全现况进行陈述,通过列举案例说明餐饮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并对《食品安全法》的重点内容做简要解读,以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其次对原料采购贮存、烹调加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清洗消毒、外部环境卫生、有毒有害物质管控等六个要点进行重点培训。最后是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自身管理及疫情防控知识。明确餐饮主体在自身管理方面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以及如何保障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


我校餐饮从业人员观看培训直播.jpg

(我校餐饮从业人员观看直播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我校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也提升了防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水平和能力,切实筑牢高校食品安全的“防火墙”,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