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加强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各单位:

新学期开学在即,因春季气温不定,冷热交替,乍暖还寒,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新冠肺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有效预防流感等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和蔓延,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健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一)各单位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坚持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各学院开展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及时了解因病缺勤学生的患病情况和疑似病因。如有疑似流感、结核病、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校区医务室,并协助医务室追踪了解学生的诊断和治疗情况。

二、落实防控举措,推进环境治理

(一)坚持通风、换气、消毒制度。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特别要做好教室、宿舍、阅览室、活动室、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清洁及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消毒。消毒记录要完整、详细。各二级学院负责各单位实验室、实训室、教学机房等区域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二)后勤管理处负责督促物业公司落实管辖区域内的卫生综合治理,重点关注开水机滤芯定期更换,楼宇公共区域、投币洗衣机、垃圾站等常规消毒工作;核查食堂、商超等外服经营单位卫生保洁工作。

三、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健康知识

(一)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宣传、公众号推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预防流感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常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

(二)后勤管理处通过宣传栏、广播站、校园义诊,以及邀请外聘医学专家举办预防流感类主题讲座等形式,从生活习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等多个维度,普及流感等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特此通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