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新芜校区一卡通人脸支付功能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全体师生:

为满足师生个性化信息技术应用需求,校园卡系统开通了人脸识别支付功能,现就使用方法通知如下:

一、使用对象

在“完美校园”小程序或者APP上绑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的师生。

二、开通方法

(一)登录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或者打开“完美校园”手机端APP,在功能页面点击“人脸采集”选项;

                   1.jpg

(二)进入人脸采集页面,按照应用页面要求点击“开始采集”操作,上传标准的未经美化PS的个人证件照片,采集成功后,点击“提交照片”; 

           2_meitu_3.jpg4_meitu_4.jpg

注意:上传的照片必须是未经美化PS处理的个人照,以免照片识别信息与本人人脸不符,导致无法使用人脸识别消费。

(三)如照片效果不理想,可点击重新采集,再次上传。

                 5_meitu_5.jpg

 

三、使用办法

人脸采集成功后,经过24小时自动审批即可在支持人脸识别支付的校园卡POS机器上使用,待工作人员输入消费金额后,人脸正向面对校园卡POS机屏幕,点击屏幕右下角“人脸支付”,验证通过后即可完成消费。

四、其他

(一)目前,支持人脸识别的校园卡POS机仅在新芜校区部分餐厅窗口,后期将视试运行情况,逐步在更多窗口安装。

(二)隐私与安全:我校采用的校园卡人脸识别系统部署于学校内部,对外没有提供数据传递服务。系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照片视频防假、双目技术、组合验证方式,确保师生校园卡账户安全。因此,广大师生可以安全使用。

使用过程如遇技术等问题,可与后勤管理处联系。

热线:0553-8795040(工作时间受理)。

 

特此通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