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以评促建 以查代训——后勤管理处开展两校区食品安全交叉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督促所有餐饮单位查缺补漏、互相学习,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四月中旬,后勤管理处组织两校区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交叉互查工作。         

此次检查由后勤管理处膳食商超监督管理中心组织,各餐饮单位现场经理、食品安全员和伙管会学生代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餐厅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原料采购验收索证、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消毒、交叉污染防范、食品留样规范性和有害生物防范等相关情况,做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食堂后堂6T管理现场_meitu_1.jpg

(图为食堂后堂6T管理现场)


本次互查共提出整改建议10条,在互检完成后,后勤管理处即可召开现场交流会,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通过现场向食堂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我校食堂考核管理办法,有效增强了经营者主体的责任意识。据悉,此类交叉互查检查方式将纳入后勤例行检查常规工作中,促进我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 (2)_meitu_2.jpg

(图为检查组现场抽查食堂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