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温暖冬至,情暖环协——绿风环保协会开展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2020年12月20日,在冬至来临的前一天,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冬日温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绿风环保协会在新芜校区陶然餐厅的二楼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冬至饺子宴活动,共三十余名协会成员参加。

上午九点,一部分人早早的来到食堂后厨开始洗菜,切菜,调馅……忙碌了数小时后,馅料终于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包饺子环节,协会成员们在下午两点陆续到达餐厅二楼,在欢声笑语中,活动正式开始。成员们大显身手,不一会儿,托盘上便摆满了着各种各样的饺子。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包饺子环节终于告一段落。一盘接着一盘的饺子被送去后厨,协会成员坐在椅子上,边聊天边等待着饺子出锅。数十分钟后,热气腾腾的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大家端着餐盘,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吃起来格外的香,大家迅速的解决了好几大锅饺子。吃完饺子后,成员们一起收拾了活动现场,并带走了活动垃圾,冬至饺子宴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冬日温情,更增进社团成员的友谊,家文化不知不觉间于大家的心中生根发芽。终要的不止是冬至吃饺子的习俗,更重要的是陪在身边一起吃饺子的人。希望志同道合的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直能够携手同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