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校园“新时尚”—后勤管理处多举措推进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加强思想教育后勤管理处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会议,组织宣导各食堂管理者积极学习,督促各食堂强化内部管理,要求各食堂从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加强对师生就餐规律和就餐喜好的了解,尽量合理控制出菜量,减少剩菜剩饭;督促各食堂根据季节变化,适时调整菜品,多渠道避免浪费行为;食堂通过晨会、例会等培训等形式,向食堂工作人员宣传“光盘行动”,提升节约意识。

二、开展光盘行动9月份,后勤管理处率先在两校区教职工餐厅举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签名活动,10月,后勤管理处联合大学生记者团以及两校区伙食管理委员会,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学生可通过伙管会组群参与到光盘行动打卡比赛,新芜文津两校区共有500余人参与,贡献光盘2000余次。同时,在食堂墙面等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内容,利用食堂内电视播放宣传片,营造节约粮食良好氛围。

三、调整供餐方式食堂限时设置小份饭菜窗口,以半份半价形式售卖饭菜,每日在非高峰期长期供应半份米饭,即按照0.3元/份,0.8元/份,加饭免费的形式供应,陶然餐厅推出称重自选,方便学生根据个人菜量按需选餐。

四、提升菜肴口味各家食堂通过调研走访、满意度调查等形式,了解在校师生意见,优化菜品种类质量,后勤管理处要求各餐饮要通过加强厨师培训、采用“勤炒小炒”模式,全面提升菜肴口感,从源头上遏制浪费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