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助力消费扶贫,我们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10月20日,安徽省教育厅会同省扶贫办召开全省高校“面向采购”和消费扶贫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及消费扶贫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省高校做好“面向采购”和消费扶贫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扶贫办副主任朱永东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我校后勤管理处代表郑晶晶、章炜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安徽高校在推进消费扶贫中实施“面向采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报了“面向采购”总量和生均采购量前10位和后10位高校名单,提出增强使命担当、明确目标任务、扩大采购范围、采取得力措施和建立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我校一直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后勤副校长为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校长办公室主任、财务处处长、工会主席为主要成员的消费扶贫专班,食堂积极推进“面向采购”工作,截止10月份,累计采购贫困县大米2.4万公斤,合计105.3万元。目前,后勤管理处正在积极筹划推进消费扶贫专柜进驻校园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校要在省教育厅、扶贫办等部门指导下,大力推进“面向采购”,拓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