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初步搭建绩效管理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绩效管理是组织发展和梯队建设的重要基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是绩效管理的前提方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是绩效管理的基本原则;深化绩效管理改革,是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工作主观能动性的动力杠杆,是评优提干和强制分布的考评依据,更是深化人才发展工作机制的硬核驱动。

(一)加强顶层设计。以月度绩效为内核,建立健全6大绩效管理模块,包括完善月度绩效、设计年度评价、明确角色定位、聚焦梯队建设、强化流程再造、联动协同组织等绩效管理体系;

(二)规范内控管理。处室、中心、外包服务单位要结合实际,以绩效评价促进内控管理规范化,以内控管理倒逼绩效评价科学化,持续推进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工作效益,充分发挥“大后勤”的组织体系优势和水平;

(三)深化人才发展。人才发展推动组织建设,组织建设引领人才发展,结合不同岗位特点分别侧重管理和专业两类职群,拓展职业发展晋升通道;将绩效管理与任职资格,应知应会,流程再造,内训课程搭建及内部讲师培养等一揽子人力资源业务板块有机结合,是深化人才发展做实做细实施路径,是“大后勤”组织职能优势显现的强劲内驱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