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新芜校区春夏园改造建设项目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绿化美化建设成果,实现我校绿化景观整体提升,确保明年合格性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由后勤管理处牵头,艺术学院主导设计,秉承“环境育人”理念,对新芜校区绿化景观改造建设。

绿化建设主要设想是进行春夏园改造,春晓园、夏趣园位于新芜校区南门入口,为绿轴第一、第二个景观特色园,重点凸显出“春”“夏”,分别以樱花、栾树彰显特色。春晓园主要结合地形起伏特色,以坡为中心,增加搭配营造出立体的植物配置,并适当增加“春色”植物,以“赏”为核心,彰显春晓园特色。夏趣园结合樱花岭南侧特色景观,用“趣”为中心,增强人文气息,调整园路路径及放至景观石、坐凳,便于师生游玩休憩。春晓园以主要结合地形起伏特色,以坡为中心,增加搭配营造出立体的植物配置,并适当增加“春色”植物,以“赏”为核心,彰显春晓园特色。夏趣园结合樱花岭南侧特色景观,用“趣”为中心,增强人文气息,调整园路路径及放至景观石、坐凳,便于师生游玩休憩。樱花岭南侧特色景观主园路两侧紫藤植物效果初见成效,主园路花廊也在本次提升改造计划中,一旦建成将形成以观赏、闻香、休憩三位一体特色网红景点,直接提升整体校园景观绿化内涵与氛围。

6月份,后勤管理处多次组织专题会议,明确春夏园改造方案,其他立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预计整体提升改造施工将在明年6月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