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积极谋划 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校医务室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承担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组工作职责,提前谋划、强化落实,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校医务室冲在一线,充分发挥职能,制定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制度,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完善隔离场所准备,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制度。校医务室医务人员经过反复讨论,研究起草了《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刻查验制度》等各项相关制度,为开学后各项防疫工作提供有效指导。二是积极筹备,完善防疫物资储备。积极发挥医疗机构专业优势,协助学校积极筹备抗疫物资,及时对口罩、消杀物品等紧俏物资进行申购,保障了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卫处、物业公司等校园一线防控部门的需要,目前物资储备已基本满足了开学后的防疫需求。三是完善隔离点准备,做好开学后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对两校区隔离观察区进行改造。

文津校区隔离观察室内配备卧具包、热水壶等相关生活用品,已保证入住人员生活需要。为迎接学生返校,医务室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阵地前移、闭环管理,在学生报到当天的两校区校门安排医务人员做好发热学生体温复测、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对发热学生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