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多部门联合开展冬季学生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治理,12月29日,学校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开展了学生宿舍冬季用电、防火安全联合大检查。

检查前,程业涛副校长给检查人员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参与本次检查的联合检查小组成员要增强安全意识,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专项检查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有序开展好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发现细节问题,要牢记安全无小事,预防第一位。

1.jpg

(程业涛作本次活动动员讲话)

本次检查分两个校区同步开展,参与检查人员40人,采取划分检查小组方式进行,每个小组由2-3名老师和2名楼管会学生组成。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排查学生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生宿舍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私接电源电线情况以及其它违反住宿纪律的情况。

检查过程中,各个检查小组一方面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宿舍成员进行了提醒和教育,另一方面也对安全状况较好的宿舍进行表扬,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切实增强宿舍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杜绝使用违规电器,注重养成良好用电习惯。

4.jpg

(检查组进宿舍指导安全用电)

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冬季用电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检查,是面向广大同学进行的安全教育第二课堂。今后,后勤管理处将会继续加大宣传、整治力度,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同时也倡议同学们应注意学习消防、用电等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共建和谐文明校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