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湾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我校开展冷冻食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范涉疫风险食品经进口冷链渠道流入校园,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17日下午,湾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我校新芜校区开展冷冻食品及从业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近日,经确认,本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采样抽检涉及新芜校区各师生食堂,工作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各食堂冷库、冰箱,检查是否存在进口冷链及未知来源食品,并对冷库设施、冷冻货品及接触冷冻肉类的从业人员做核酸采样送检。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积极向食堂现场员工宣贯勤洗手、勤消毒及严格佩戴口罩等相关防疫知识。

校园防疫工作,一直以来,是后勤管理处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暑期,后勤管理处即向各校园餐饮单位下发关于禁用进口冷冻食品的相关要求,并纳入常规监督检查与日常培训范围。目前,我校各食堂均使用国产冷冻食品,其中国产冷冻肉类每批次均带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师生可放心就餐消费。


(图为执法人员在做冷冻猪肉采样)


(图为执法人员在做冻库设备取样)


(图为蜀王餐厅为每日新进的冻货做包装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