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多措并举 后勤管理处全力开展冬季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又是一年冬来到,绿化养护正当时。随着芜湖地区气温的不断下降,校园植物也逐渐进入生长的缓慢期和休眠期,为切实管护好学校“绿色资产”,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对校园绿植展开全面有序集中的冬季修剪养护工作,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校园绿化环境。
冬季绿化养护,以树木冬季修剪、施肥、涂白、防寒和病虫害防治为重点,后勤管理处结合当前季节特点,抓住有力时机,采取积极措施,及时安排绿化工人对枯死枝、徒生枝、病虫枝以及部分过高、过大、过密的行道树枝条等进行修剪,以期进一步调节树木体内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与此同时,后勤管理处还集中采购了大量的防冻保湿布、树木防虫涂白剂等植物越冬所需物资,对树木进行涂白和捆扎防冻保湿布等一系列防寒保温措施,这既能有效防止树皮冻裂,又能起到杀菌、灭虫的作用。 

后勤管理处坚守服务师生初心,加强冬季绿化建设,努力营造美好校园环境。


(图为绿化工人正在为树木包裹防冻保湿布)


(图为绿化工人正在这树木涂防虫涂白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