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为爱防艾:我校开展艾滋病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提高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常识,12月9日下午,我校在新芜校区A3N402、N404智慧教室举办《艾滋病基本知识及预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后勤管理处牵头,校医务室和湾沚区疾控中心共同邀请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科科长豆正东担任讲座主讲。我校三百余名大一学生及红十字学生社团代表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豆正东从艾滋病的相关概念及起源讲起,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认识艾滋病的流行与危害、检测及防控。为了让同学们科学认识艾滋病,重视艾滋病的预防,豆科长借助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青年学生在我国及我省的艾滋病报告情况、性别构成情况、学生艾滋病传播因素、青年学生如何针对性地预防艾滋病等内容。


(图为豆正东做艾滋病知识解说)


随后,豆正东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新冠肺炎预防知识进行简单讲解,让现场的同学对“新冠肺炎”知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图为讲座现场)


在常态化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艾滋病的形式下,讲座现场人员限额,讲座最后,校医务室呼吁同学们把收获的知识在同伴间相互分享、正确地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科学预防艾滋病,为爱防艾,共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