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市场物价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做好校园商超物价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师生权益。12月1日至5日,我校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赴校内外商业网点进行市场物价专项调研。

经过前期的细致策划与安排,本次调研选取了74件学生常购物品,包括饮品、乳品、零食、洗护、纸品、日用品、文具等品类,调研活动历时5天,涉及校内天天乐超市、好又多超市、华联超市、如海超市与校外大润发、永辉、线上天猫超市等7家超市。调研现场,通过市场询价、与商家和顾客现场交流等方式,对生活必需品近期价格走势、去年同期情况及趋势影响因素等进行深入调研,逐一对每件商品进行核实,形成校内外同类商品价格对比表。


(图为志愿者在大润发、永辉超市做价格调研)


从结果来看,我校超市物价稳定、定价合理,但也存在少部分商品售价因进货渠道不同略高于大型超市0.2-0.5元的情况。


(图为志愿者在校内超市做产品比价)


本次调研活动是后勤管理处强化价格监管、维护价格秩序的有效尝试和有力举措。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严格价格管理与监督,督促商超做好商品明码标价、定期询价、适当降价,为师生优惠让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透明的消费环境及公平竞争的校园市场环境,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后勤保障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