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毫不松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我校代表参加湾沚区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全面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处置散发和聚集性疫情。11月30日,后勤管理处徐萍代表医务室参加湾沚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的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会。

会议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湾沚区卫生监督所主任奚木明对安徽省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办公室《关于加强民营医院和诊所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通知》“皖疫控办诊疗〔2020〕11号”文件进行解读。随后奚主任对近期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落实预检分诊,完善传染病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各项操作,禁止截留发热病人等。最后,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李卫民,从采样现场设置、采样人员安全防护、采样信息登记、采样技术及注意事项、样本包装转运交接等各有关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的穿脱、采样及消毒等。


1.jpg

(图为培训现场1)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提高了专业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的熟练度和精准度,为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强化人群筛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做好了人员储备。接下来,校医务室将进一步科学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2.jpg

(图为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