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我校代表参加芜湖市学校卫生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及学生心理健康管理能力,有效预防控制校园内传染病发生和流行,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12月8日,芜湖市举办学校卫生管理培训班,全市各大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代表参加了培训,我校后勤管理处徐萍参会学习。本次培训由芜湖市卫生监督所主办。

本次培训分校园结核病防治与校园艾滋病防治两个部分。首先,芜湖市疾控结防科彭伟科长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讲解,彭科长详细解读结核病的病因、如何预防及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形式进行分析。合肥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科高茗科长针对学校传染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要求、学校饮用水、教学、生活环境卫生要求等进行专题讲座。


1.jpg

(图为彭伟做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


随后,芜湖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豆正东分别从全球、全国、全省及芜湖市艾滋病疫情概况进行分析,对艾滋病防治策略进行解说。最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所公共卫生处李军处长就现阶段学校卫生工作主要任务、目前存在问题与重视风险作分析,着重讲解当前重点工作要求。


2.jpg

(图为豆正东做艾滋病防治策略培训)


通过培训,不但提升了学校卫生工作理论知识,也为我校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学校卫生工作的方向打下了基础,对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