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我校绿风环保协会开展“黑臭水体”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11月14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绿风环保协会10余名社团成员第三次来到东湖公园,进行“黑臭水体”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对象为芜湖县东湖公园周边污染流域。

协会成员现场发现调研流域水体偏绿,虽然流域沿岸有保护水体的警示标语,但水体并没有得到较好的保护。绿风环保协会成员先后对检测区域水体的矿物质含量、PH酸碱度和余氯含量等成分进行检测,同时对流域周边环境进行初步勘测,现场检测结果显示此次调研流域存在许多含量超标的有害物质,污染系数较高,覆盖面较广。经过深层次的勘察,协会成员发现此流域污染原因主要是附近居民将排污管通入河流,大量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被排入东湖,并且在河流遭受污染后并未及时进行处置。


2.jpg

(图为同学在进行现场取样)


3.jpg

(图为取样设备)


调研结束后,协会成员将检测结果整理汇总,按时上报至芜湖生态中心,后续由专业的机构对其进行更加详细的检测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与保护措施。


1.jpg

(图为活动合影)


通过“黑臭水体”调研活动,协会成员直观的感受到水体污染的严重,更引发对环境保护的深思。水资源保护不仅仅是纸上谈兵,更重要的是将治理方案落到实处。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列中来,在今后的环保路上你我一路同行。

“黑臭水体”调研活动是绿风环保协会定期开展的一项活动,主要目的是检测河流的水质状况及其污染程度,调研结果将实时上报芜湖生态中心,为主管单位水质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