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用心服务 全力做好开学第一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助力新学期复课开学,自8月起,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陆续开展多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环节疫情防控管理,营造洁净、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保障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以赴,维修改造守岗位。利用暑期,后勤管理处组织各餐饮单位,全力以赴投入到食堂维修和改造工作当中,确保新学期食堂系统良好运行。本次维修涉及新芜校区一、四楼蜀王餐厅后厨地砖全部铲除更新,两校区各餐厅老旧线路更换、前厅及公共区域空鼓面砖、污损墙裙、屋面漏水以及餐饮设备、电力设施,做全面修缮并彻底地清理了食堂隔油池、油烟管道。后勤、食堂相关人员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迎着高温、顶着烈日,抢工期、重安全、保质量,坚持每天查看施工现场,尽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图为暑期食堂维修改造前)


(图为暑期食堂维修改造后)


严格把控,人员管理不放松。开学前,后勤管理处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摸排食堂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康码、14天旅居史,核查、督促所有出省人员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校。根据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晨午检测温制度。从采购员到库管员、厨师、洗菜工、传菜售菜员等都需在上岗前测量体温,登记上报检测记录。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将按防疫流程立刻调离工作岗位。


4.jpg

(图为食堂开展员工晨午体温测量和场所日常消毒)


严查严守,食品安全是底线。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守食品安全生命线,对两校区食堂进行了食品原料、加工储存、冷冻供应链的摸排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原料和食品相关辅料的索证索票与进货供应链查验措施,加强食材配送管控。在疫情管制期间,禁止售卖进口冷冻食品与现场加工食品。


6.jpg

(学校禁用长江渔获物、进口冷冻食品的相关要求)


7.jpg

(图为食堂仓库)


不留死角,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为营造开学后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后勤管理处要求食堂营业期间,从业人员每天对加工售卖区域、就餐区域、人员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洁,保证地面清洁、空气流通,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安全有序,抓牢就餐环境管理。食堂工作人员重新规划就餐区域,张贴地标引导线,保证就餐人员单向动态流动。同时,餐桌采用隔板分隔,最大程度避免接触风险。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多次调试、反复演练,不断完善防控举措,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实现了就餐环节安全、卫生、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