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牢筑疫情防控墙,学校安全伴你行 —后勤管理处开展关于常态化防疫工作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364号)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后勤管理处于10月7日上午9时组织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开展关于常态化防疫工作的专题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后勤管理处在全面复盘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又结合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近一个月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的各项后勤防疫举措,从五个“明确”出发展开了本次培训:第一,明确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第二,明确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职责;第三,明确不同防疫场景的处置流程;第四,明确应急管理预案的启动程序;第五,明确协同单位成员的通讯方式。在此基础上,医务室的杨开明医生为大家宣贯了大学生医疗保险的相关知识及报销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杨医生提醒老师们目前已经进入秋冬季节,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疾病

通过此次培训,各辅导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勤管理处下一步会将《防疫工作指南》打印成册分发给各位辅导员以便有效推进工作。

照片2_meitu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