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科技力量广运用,筑牢信工“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深入谋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技术创新,引入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在两校区门岗、学生及教职工公寓、办公区等区域配备40台“明眸测温一体机”,用信息化手段,牢筑学校“防疫墙”

人脸测温设备的投入,一方面响应了高校防疫要求,可满足在校师生“晨、午、晚”每日三次的体温监测,实时统计体温数据,避免了人为接触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支持带口罩检测和提醒功能,使防疫期间测温更安全;另一方面结合到我校智慧校园规划方案,提升了管控水平,在现有进出宿舍刷卡的功能需求基础上增加人脸识别管控手段,减少人力成本,增强生活区域安防管控力度,同时创建我校师生的“人脸基础信息”库,为后续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及实际落地夯实数据基础。

截至目前,后勤管理处已组织2300余名师生通过手机APP完成人脸信息采集任务,通过平台数据,可实现智能测温、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区域内进出入授权、高温预警、体温登记、健康档案、数据上报等功能,为现阶段校园防疫及秋季学期开学时期的防控管理筑牢了“安全墙”。

(图为每日体温监测数据)

(图为人脸信息自主采集)

(图为宿舍内人人脸测温设备)

(图为人脸识别测温设备运用于学校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