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我校代表参加芜湖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和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6月17日,后勤管理处陈璐、徐萍代表医务室参加弋江区举办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和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弋江区卫生监督所李文军所长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问题进行通报,强调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放松警惕现象,未分诊、就诊人员未戴口罩、聚集性就诊。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各项操作。随后弋江区疾控中心高俊福科长就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进行培训,详细解说了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标准、门诊预检分诊处置流程、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日常消毒等内容。

1.jpg

(图为培训现场)

最后眼科医院朱俊秀副主任针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包括概述、病原学、流行病学(流行特征)、发病机制与病理、临床表现(潜伏期、发热期、多器官衰竭期、恢复期)、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清抗体检查)、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SFTS患者的救治原则、预后与防预防等。   

2.jpg

(图为朱俊秀副主任讲授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知识)           

此次培训,充分强调了目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及时向医务人员传达了防疫最新要求,促使医务人员进一步紧绷防范之弦,及时排查疫情防控漏洞,补齐短板,牢固树立传染病防控意识,落实落细防疫防控各项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