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严方案 重细节 讲人情 后勤管理处抓好毕业生离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6月,又是一年毕业季,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变得不同寻常。为确保毕业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后勤管理处积极行动,周密设计毕业生返、离校业务相关流程,严方案,重细节,讲人情,让毕业生离校安心、放心,不留遗憾。


(图为文津校区毕业生返校离校宿舍区现场)


为保障毕业生有序离校退宿,后勤管理处提前部署,组织人员学习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精神与要求,明确规范各岗位工作职责,做好动员工作。认真核对各楼栋毕业生房间号、学生名单,联动物业全面细致地了解相关宿舍情况,提前张贴温馨提示、各毕业生退宿办理点标识、宣传办理流程、服务指南等,细微处体现后勤人浓浓的关怀。


(图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宣传通知)


为毕业生办理退宿时,在提前做好宿舍损坏物品的清查登记和维修上报工作的情况下,在两校区各楼栋宿管站设立办理点,并严格按照流程标准为毕业生办理退宿手续、回收寝室遥控器与钥匙。同时,加强宿舍区防疫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宿管员持续维持人员进出秩序并监督测温。为确保安全,更是加派人员对毕业宿舍进行安全巡查,做好楼栋进出管理和登记工作,严禁非相关人员进出,着重摸排宿舍区安全隐患,确保每一位学生健康安全离校。


(图为文津校区宿管阿姨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


(图为文津校区宿管阿姨为毕业生及其行李进行消毒)


离校期间,各个宿管阿姨不舍送别相处了4年的毕业生们,“同学一路顺风”“同学出了校园一定不要再丢三落四”等话语寄托了最美好的祝福与期望。宿管阿姨看到行李繁重的学生,也会主动上前帮忙,一来二去,在烈日下汗水已经湿透衣背,但他们依旧坚持为同学提供帮助。


 (图为文津校区宿管阿姨送别毕业生)


(图为新芜校区毕业生与宿管阿姨合影)


截至6月15日,在全体宿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两校区2020届2000余名毕业生的离校退宿工作。下一步,后勤处将对毕业生寝室进行全方位维修与清理,为9月份的新生入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