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医务室助力毕业生返校安全平稳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自5月16日起,学校安排大四学生分批有序返校。为做好校园内疫情安全,确保返校学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后勤医务室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部门联动,夯实责任,规范设立医学隔离观察点,门诊分诊室、落实体温异常复测流程、健康筛查流程、疫情上报流程、门诊就诊流程、医学观察点的健康监测流程等全方位工作,全面助推学生返校安全平稳完成。

医务室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期间各项医疗工作。一是学生返校前医务室制定各类相关工作规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两校区医务人员值班安排,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两校区24小时都有医务人员值班,并对各项防疫工作流程提前备战,反复推敲,多次演练。在学生返校当天医务室在两校区校门口分别设置临时留观点并配备医务人员全天坚守,对进校门前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学生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情况、登记信息、流行病学筛查,体温计复测、情绪安抚并对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的学生进行规范处理如联合学院辅导员,由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做核酸、抗体等检测,由医务室疫情对接人员对接跟踪学生筛查情况,及时汇报筛查信息,并对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需进入隔离观察区的同学及同寝室密切接触者严格按照隔离观察室的工作流程进行体温检测等健康管理,此后对符合解除医学观察的学生进行解除医学观察的申请和对相关部门领导的邮件上报,确保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科学规范的回归校园内学习生活。二是严格门诊就诊流程、严核健康码管理工作。医务室设立就诊分诊室,对医务室就诊的学生先严格进行分诊,对每一个就诊的学生规范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审核,体温正常和健康码绿码的学生方能进入医务室进行正常就诊。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医务室一定会坚持不懈,高度负责、依靠科学、周密部署,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医务室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定信心,顾全大局,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文津校区进校体温筛查点)

(图为新芜校区进校体温筛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