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防疫无小事,未雨绸缪保复学 ——后勤管理处组织防疫培训与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执矢于未发,防患于未然。5月17、18日,我校首批大四毕业生学生返校。为做好学生返校保障,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细化现场处置措施,明确防控流程的规范操作;提升相关学院及时发现问题、处置突发情况并解决问题的能力,保证毕业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5月14、1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分别在两校区开展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培训与演练及后勤保障沟通会。 

两校区沟通会主要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校医务室负责人陈璐就开学期间重点工作流程如晨午晚检、体温异常处理等进行详细解说。同时,针对学院代表提出的疑问,例如:红外热成像数据如何导出,学生发热校外就诊费用报销问题等给予解答。

随后,后勤管理处各模块负责人针对疫情期间因病缺课上报、复课查验、食堂商超保障、宿舍保障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解说。

最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汪涛,对此次沟通协调会进行总结,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是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着眼细节,落在实处,以战斗的姿态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顺利复学。


1.jpg

(图为汪涛做培训总结)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学生公寓进行实景演练,通过不同场景下的模拟演练,让每一位毕业班辅导员了解突发情况处理的每一个步骤及流程,为大家解答了许多实际问题。演练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沟通与优化,调整了不少处理流程中的细节,使得实际操作更为可行。

2.jpg

图为实景演练现场

3.jpg

(图为实景演练现场

目前,首批毕业生返校已一周有余,新芜校区集中隔离观察区共处理发热学生4例,接收观察密切接触者6例。实践证明,通过培训与演练,切实提高了医务室、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建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