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强效举措,硬核防疫—我校高标准做好返校毕业生就餐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你好,同学,请在这边给手部消毒一下再进去。”在我校新芜校区陶然餐厅一楼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逐一为排队进入食堂的学生做手部酒精消毒。

5月16日以来,我校大四毕业班学生陆续返校。食堂是人员密集场所,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后勤管理处梳理供餐管理方案和就餐流程,进一步把牢“舌尖上的安全关”。

(图为食堂入口处)

走进阔别四个月的食堂,同学们会明显感受到无处不在的防疫氛围和细节:必须佩戴口罩才能出入餐厅,各出入口实施“单行道”管理,如蜀王餐厅实施“东进南出”,东耀餐厅实施“南进北出”。每层餐厅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为就餐同学喷酒精做手部消毒。餐厅的地面清楚的标识出选餐通道、出口通道、窗口排队等待通道等,为减少就餐接触,原来四人一桌的餐桌按“一人一桌,同向就餐”重新做了布置,处处都体现出防疫工作的高标准。

(图为餐厅入口排队通道)

(图为餐厅内地面区分各类通道,指引清晰)

(图为餐厅入口处工作人员在为就餐同学做手部消毒)

(图为餐厅内防疫知识宣传)

餐点时刻的大厅中央,值班经理像交警般忙碌,不时举起扩音喇叭维护秩序:“同学们,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每个窗口售卖一种价格的套餐,大家按需求选择”。为缩短人员等餐排队时间,餐品的售卖被调整为6.5元、7.5元、8.5元、10元等不同价位的套餐,以“一窗制”形式售卖,即买即走。

(图为防疫期间食堂以套餐形式售卖餐品)

10.jpg

(图为现场布置为一人一桌同向就餐)

要打造“无接触餐饮”环境,最有效的办法是“错峰就餐,延时供餐”,每个餐别延长供餐时长至两个半小时,学生分三批,每45分钟为一个批次,分批到达餐厅就餐,最大可能的减少高峰期人流密度,守护师生健康。

(图为同学们正在按1米安全距离排队买饭)

国家大事,千万尽心。防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后勤管理处将全力以赴做好食堂防疫高标准,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