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校医务室组织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关键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增强校园防疫联防联控工作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14日,校医务室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学校物业宿管、保洁、门岗工作人员参与了培训。

首先,两校区的医务室医护人员对此次培训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环境通风消毒流程及学生出现异常体温的处理流程系统讲解,增强了后勤物业人员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意识和联防联控的防控观念。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讲解环境通风消毒知识)

随后,医护人员对水银体温计和额温枪的使用、读数、消毒做了详细且专业的指导,并示范具体操作方法。同时,逐一指导参训人员现场进行操作和读数。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做测温专业知识讲解)

(图为参训人员现场操作1)

(图为参训人员现场操作2)

最后,医务室主管陈璐针对发现异常体温的处理流程和上报流程中体温复测的注意事项和对体温异常学生的情绪安抚等重点环节和关键步骤进行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物业人员对门岗和宿舍进出人员的体温筛查流程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增强了校园防疫能力和抗疫水平,促进了防疫工作更有效、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