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守土有方,守土尽责—我校多措并举做好教职工餐厅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开学复课在即,我校教职工陆续返校,后勤管理处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之上,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食堂供餐方案、流程与预案,经过多次完善和优化,两校区教职工餐厅现已开业,为教职工提供一日三餐餐饮保障,为外地返芜隔离教职工提供无接触送餐服务。

为合理管控食堂人流量,在只有一条餐线的情况下,通过测算峰值人数,采取分时段错峰方式将人流分为三组:11:40-11:50行政一队到达餐厅,11:50-12:00行政二队到达餐厅,12:00-12:10二级学院到达餐厅,有效避免人员集中。

在餐线设计上,以“进出分离,减少交叉”为原则,调整就餐动线、供餐形式,保障就餐现场平稳、有序。调整自助餐为套餐,解决原先自助选餐形式中人员交叉的问题;明确出入口划分,一进一出,规划“单向流动”就餐路线;调整“四人一桌”为“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引导教职工快捷就餐、快速离开;调整提供公用餐具为教职工自备餐用具与使用一次性餐用具相合的方式,避免交叉感染。

形成自备餐具/一次性餐具、进出口分离、佩戴口罩进入、手消毒、安全距离排队、安全距离取餐、套餐制、专人打餐、一人一桌同向进餐的食堂供餐模式。

同时,通过张贴标识标贴与宣传海报,营造防疫氛围,提升防疫意识,引导人人遵守。

1.jpg

(教职工餐厅现场防疫布置)

在环境的消毒通风、设施设备的保洁消毒全面也丝毫不马虎,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学生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要求执行。

同时,严把从业人员岗前信息摸排健康监测关、申请上岗审核关、上岗健康晨检及晨午晚体温检测关、从业人员健康日上报关,重点关注送货商健康管理和交接货物过程管理、禁购野生动物及肉蛋制品、原材料索证索票管理及加工过程交叉污染、食品留样管理。

多措并举,确保健康安全、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一人一桌,同向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