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同步开展两校区空调集中清洗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疫情在前,开学在后,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避免空调循环带来的病毒传播,3月19日,后勤管理处抓住防疫期间外包施工暂停作业的空档期,组织两校区物业公司维修班积极展开空调集中清洗专项任务,为夏季空调使用高峰期,做好保洁与点检工作。

在清洗现场,维修师傅两人一组,动作熟练,一人负责滤网拆装,一人负责清洗擦拭。经统计,一台空调的清洗大约需要15分钟,每组一天工作量在20台,预计办公区的空调可在10天内全部完成。

疫情当前,居家办公是常态,后勤管理处建议大家利用休息时间给工作了一个冬季的自家空调也洗洗澡,出个新。家用空调的清洁,可以使用洗衣液或选购专用的空调消毒剂进行保洁消毒,不能使用84消毒液等强腐蚀性消毒剂。清洗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区域,除了滤网、出风口,还有滤网下的散热片,这个常常忽视的区域,恰恰是滋生细菌的温床。这里需要提醒各位,这个部件的保洁需顺向擦拭,以免散热片弯曲变形。空调清洗后,建议调至送风模式运行10至15分钟,使滤网、出风口等处的水渍彻底风干,避免在空调清洗后造成室内空气的二次污染。


1.jpg

(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