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校后字〔2020〕4号

各单位: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认真贯彻芜湖市弋江区卫健委于日前召开的专题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人

(一)各学院要从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出发,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请各学院辅导员收悉通知后,第一时间将《关于了解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健康常识》(附件),下发至班级QQ群,积极落实防控工作。

(二)春季开学后,各学院要开展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工作,及时了解因病缺勤学生的患病情况和疑似病因。如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及水痘、流感、结核病等传染病症状,应第一时间时报告校医务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二、加强环境整治,开展综合治理

(一)春季开学前,相关工作部署

1.后勤管理处负责督促物业公司落实管辖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做好卫生间、垃圾箱、下水道、喷泉池、垃圾暂存点、楼宇公共区域等易滋生蚊虫细菌场所的清理整治,保障校园卫生无死角。

2.后勤管理处负责督促生活设施合作单位,定期维护生活电器检查消毒,重点关注投币洗衣机、自动售卖机等设备的消杀工作,开水机滤芯更换维保等。

3.后勤管理处负责加强食堂、商超等外包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加大餐饮内控管理工作的稽查力度,从严把食材源头,严控进货渠道,严抓加工过程,严管食品留样,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措施。严格执行饮食服务人员持证(健康证)上岗,定期邀请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来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二)春季开学后,相关工作推进

1.各单位应加强教室、宿舍、餐厅、体育馆、图书馆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各学院负责督促宿舍、实验室、实训车间、教学机房等人员密集活动区域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三、加强健康教育,做好健康干预

(一)春季开学后,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宣传、公众号推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代表的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健康常识,提高师生对传染病防治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督促学生勤晒衣被、不饲养宠物、保持宿舍通风、生病及时就诊,不点外卖、在学校餐厅等饮食安全有保障的场所就餐,降低患病机率。

(三)引导学生树立加强体育锻炼是提高抵御疾病能力的生活理念,注意健康饮食及均衡营养,保证充足睡眠,主动防治传染病发生。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了解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健康常识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月22日

校后字〔2020〕4号附件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