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真抓实干,后勤管理处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定目标 落实节能降耗对标管理

4月份,后勤管理处先后多次召开节能降耗专题工作推进会,将对标管理作为降低能耗的重要手段。月初,张援全处长组织各模块主管召开节能目标研讨会,对2019年节能目标进行详细解读及分解,明确管理措施及技改措施,责任到人,为节能管理整体工作立柱架梁。 4月10日上午,汪涛副处长在文津组织物业召开节能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文津校区水电内控现状中存在的问题,对节能降耗专题工作提出框架性意见,并对抄表员、文津维修管理专员岗位职责进行详细说明。月底,后勤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责任主体逐月细化分解能耗指标任务,为下一步实施节能方案夯实基础。

22.jpg

出狠招 联动检查攻坚节能难题

4月26日中午后勤管理处、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能耗管理员联合新亚物业公司组成检查组,开展文津校区教学区域午休时段节能降耗工作执行情况突击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安排在中午放学之后,目的在于查看午休时段能耗使用的真实情况,暴露能耗浪费的潜在隐患,完善能耗管控的管理抓手。今年,后勤管理处将节能检查作为例行检查工作持续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各单位积极响应,联动执行攻坚难题。截止4月底,各单位已将节能管理基本信息及管理措施反馈至后勤处。

显成效 多措并举提高节能管理水平

4月22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联合昭阳物业公司成立检查组,对新芜校区陶然餐厅水电管网及日常维保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逐一查阅了水电设施设备点检记录,重点对餐厅水电线路归口、计量表具及配电设备运行状态、安全用电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检查对推动外服单位强化安全意识、有效落实节能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24.jpg

谋创新 积极探索节能技改新项目

今年我校水电节能形势严峻,后勤管理处顶住压力,积极调动员工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探索节能技改新项目。

4月,后勤处组织两校区物业完成LED路灯照明全面改造。此次路灯改造将原有亮度低、寿命短、能耗高的卤素灯全部更换为新型LED节能灯更换后的单个灯泡功率降低了四倍,由250W降低至50W,大大节省了成本。此前,后勤处已做了大量可行性数据分析支撑项目实施,下一步后勤处将继续探索新项目,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建设。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