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医务室参加弋江区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机构环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11月18日,校医务室根据《芜湖市弋江区生态环境局芜湖市弋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交办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参加弋江区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机构环评培训会。

会议主要由弋江区生态环境局曹恒源主任为弋江区各医疗机构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登记表填报的操作流程进行示范。弋江区卫健委赵玉忠主任指出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卫健委在7月份对各校校医院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中发现,医疗污水处理不规范,未配备符合环保要求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医疗污水未经无害化处理直接排入污水管道,存在环境污染风险。会议明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文件要求,建设配套的相关污水防治设施。

此次培训为医疗机构污水处置及排放的规范化管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我校医务室也将全力支持弋江区开展医疗机构污水处理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在12月31日前完成污水防治,为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尽心履职。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