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医务室积极参与建设“健康芜湖”探索 “弋江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10月10日,芜湖市弋江区卫计委举办弋江区高校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旨在共谋芜湖市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我校医务室主要医务人员参加了交流会。我校作为芜湖市弋江区高校之一,对于共同建设“健康芜湖”,探索“弋江模式”有着积极作用。

为了提高大学生健康意识,强化健康素养,积极主动参与建设“健康芜湖”,我校医务室紧跟时代步伐,10月16日下午,特邀芜湖市弋江区疾控中心专家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如何预防结核病、艾滋病及“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要是由弋江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高俊福及健康教育科马莉莉医生主讲,我校学生、教师、宿舍管理员及医务工作者共140人参加。 培训结合芜湖市高校结核病及艾滋病的发病趋势,为大家分析了结核病疫情、结核病概述、结核病防护治疗、结核病自我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增强我校师生对结核病、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彰显我校积极主动参与到建设“健康芜湖”的大潮中来,积极探索弋江特色的高校健康促进与教育模式。